close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舊金山住房建築用地日益稀缺,可供出租的單位供不應求。過去40年,讓姻親房屋變為合法化的努力均告失敗。隨著房租持續攀升,姻親單位合法化再度成為關註的焦點。日前,舊金山市參事主席邱信福聯同亞洲法律聯會,與租戶、業主等多個團體、個人,提出姻親單位合法化法案,希望能緩解、平衡住房供需關係,控制租金飆升,增加業主收入。他說:“工薪家庭努力打拚,追不上不斷飛漲的住房成本。我們必須迅速採取行動,以解決舊金山的住房危機”。
  姻親單位通常是指閣樓、地下室、車庫和進入新建物業加建的住房單位。二戰期間,姻親單位解決大量涌入舊金山的勞工居住問題。由於歷史原因,絕大多數姻親單位不符合建築條例,存在消防、衛生等安全隱患。舊金山的姻親單位數量估計約有3萬間,因此,姻親單位合法化法案再度提出,影響廣泛而深遠。
  對華裔住客影響重大
  亞洲法聯會的專註房屋權益的律師卡林巴斯(Omar Calimbas)通報了最新的調查結果,市內Excelsior區有35%居民住在姻親單位,90%是低收入群,其中65%是亞裔,故姻親單位的存亡對亞裔乃至華裔影響重大。第11區有近70%的居民是租客,其中一半以上居民租住姻親單位。這些人中82.5%是外國移民,81%的英語能力較差,86.6%處貧困線以下,而57%的人極度貧困。以兩房的姻親單位為例,平均租金1,250元,是正常單位價格的66%,所以成為低收入居民的選擇。
  姻親單位價格雖然相對便宜,但是存在許多不規範的問題,卡林巴斯表示,僅有39%的姻親單位配備滅火器,只有15%的單位配備有煙霧探測裝置,另外,只有28.3%的單位能夠採暖。由於大部分姻親單位的加建沒有經過授權,所以,無論是租戶還是業主,合法權益都難以得到保證。
  邱信福指出,新的姻親合法化法案的核心內容是:每所房屋只允許一個姻親單位申報,在符合相關手續及法例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合法出租。法案希望能達到三個目標,一是把數萬間有姻親單位的房屋納入到經濟適用住房的管理體系;二是確保租客的居住安全;三是幫助業主對物業長期投資獲得應有的回報。
  邱信福說,實現第一個目標,有助避免姻親單位住房因為違法而遭淘汰,減少因為違法出租非法姻親單位受罰而出現空置單位的情況。
  今年1月前建造單位適用
  另外,法案規定,如果業主獲得許可,姻親單位在按照法例要求進行裝修期間,租客應暫時搬出,業主在施工期間需對搬遷的租戶提供援助。
  邱信福稱,法案致力平衡租戶和業主的利益。至於業主向政府部門對姻親單位提出合法化的申請,以自願為原則。該法案適用於2013年1月1日前建造的姻親單位。新法案要求業主採取四個步驟:確定姻親單位是否符合建築規範的預檢、遞交正式申請、獲得建築許可,並支付申請費及建築許可證費用。
  支持該法案的組織和個人包括:亞洲法律聯會、CAUSA、華埠小區發展中心、地震安全計劃、房屋行動聯盟、公寓協會、地產經紀協會、舊金山租客聯會、小業主協會及建築師、會計師等。(偉江)  (原標題:舊金山華裔參事主席邱信福再提改善華裔住房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