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首席記者梁峽林)記者從1月23日舉行的甘肅省第十二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上獲悉,今年我省各級紀檢監察部門將著力構建防腐、反腐制度體系,對發生重大腐敗案件和不正之風長期滋生蔓延的地區、部門、單位實行“一案雙查”,既嚴肅追究當事人責任,又嚴肅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據介紹,今年全省紀檢工作將按照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六次全委會議部署,加強統一領導和組織協調,創新體制機制,嚴明黨的紀律,堅決懲治腐敗,著力構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體系,堅定不移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引向深入。將在全省大力推進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創新建設,認真落實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的各項措施。要推動中央《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2013—2017年工作規劃》和省委《實施辦法》的落實,健全完善責任制監察考核、結果運用、責任追究等制度,把考核結果作為對領導班子總體評價和領導幹部業績評定、獎懲和選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對發生重大腐敗案件和不正之風長期滋生蔓延的地區、部門、單位實行“一案雙查”,既嚴肅追究當事人責任,又嚴肅追究相關領導責任。
  根據部署,我省紀檢部門還將推動全省紀律檢查工作雙重領導體制具體化、程序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下級紀委向上級紀委報告工作、定期述職、約談彙報等制度,並加強紀檢監察派駐機構建設管理的具體意見。派駐機構要對派出機關負責,全面履行監督職責,強化對駐在部門領導班子及其成員的監督。強化對各級領導幹部班子及其成員特別是“一把手”的巡視監督,圍繞“四個著力”,擴大範圍、創新方法,做到對市縣、省直部門和省屬事業單位的全覆蓋。同時,結合開展第二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著力解決基層黨員幹部“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  (原標題:省紀委對今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一案雙查”新要求 腐敗大案 既查當事人又追責相關領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