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顧雷鳴 吳 瓊) 6月27日下午,趙亞夫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南京舉行。報告會前,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志軍會見了趙亞夫同志及報告團全體成員。他強調,全省黨員幹部要認真學習趙亞夫同志的為農情懷和奉獻精神,把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與正在開展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在實施“八項工程”、推進“兩個率先”,奮力譜寫中國夢江蘇篇章中不斷創造新的輝煌業績。省政協主席張連珍,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燕文,省委常委、副省長徐鳴一同參加會見。
  趙亞夫同志原任鎮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鎮江農科所所長、黨委書記,長期從事農業科技研究與推廣工作。2001年退休後,他主動到句容市最貧困的戴莊村駐點,幫助指導茅山老區人民因地制宜發展生態有機農業,探索科技興農富農、促進農戶增收與村集體經濟協調發展的新路子,幫助戴莊村改變了貧困面貌。
  下轉A3版
  上接A1版今年5月,中宣部授予趙亞夫同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
  羅志軍在會見時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獲得“時代楷模”榮譽稱號的趙亞夫同志表示熱烈祝賀。他說,亞夫同志是江蘇農業科技戰線的老典型,也是全國選樹的“新模範”。亞夫同志的先進事跡非常感人,折射出難能可貴的精神力量。最突出的就是他作為農業科技工作者,具有深厚的為農情懷。53年來,他一直扎根農業戰線,始終把農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堅持做給農民看、帶著農民乾、幫助農民銷、實現農民富,做到“把論文寫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農民家”。其次是趙亞夫同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有著可貴的奉獻精神。他把大量的心血花在為農民提供技術指導上,卻從不收取任何技術指導費,也不參與入股分紅。四川汶川大地震後,他先後18次到綿竹地震災區,向當地農民傳授致富技術經驗,不圖名利,默默無聞地做了大量工作。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尤其值得廣大黨員幹部學習。
  羅志軍表示,當前全省正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省委作出向趙亞夫同志學習的決定,就是要動員全省農業戰線進一步增強為農服務意識,扎扎實實為農民群眾辦好事辦實事;就是要引導全省廣大黨員幹部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牢固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良好形象,以優良作風帶領群眾深入實施“八項工程”、扎實推進“兩個率先”,為譜寫好中國夢江蘇篇章而努力奮鬥。
  王燕文在報告會上講話。她指出,趙亞夫同志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範踐行者,是黨的群眾路線的忠實執行者,是雷鋒精神的時代傳承者,是“三創三先”新時期江蘇精神的身體力行者。廣大黨員幹部和農業科技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貫徹省委決定,以趙亞夫同志為榜樣,心系人民,淡泊名利,勇於創新,無私奉獻,為江蘇改革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徐鳴宣讀了《中共江蘇省委關於向趙亞夫同志學習的決定》。
  “我要為農民服務一輩子。”報告會上,趙亞夫飽含深情地講述了自己對農業、農村和農民的熱愛,表示將繼續在破解“三農”問題的道路上探索前行,幫助戴莊村大力培養現代新農民,儘快實現基本現代化,實現“鄉土中國夢”。句容市委書記尹衛東、句容市新聞報道中心記者王芸、句容市天王鎮戴莊村村委會主任姚偉超、句容市天王鎮戴莊村村民杜富海等同志,分別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生動講述了趙亞夫同志的先進事跡。
  省級機關、省農口系統、南京市級機關等黨員幹部代表約400人參加了報告會。
  據悉,“七一”後,趙亞夫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成員還將到全省各地作巡迴報告。
  (原標題:趙亞夫先進事跡報告會在寧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