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董成平 趙富貴百度)近日,柯坪縣玉爾其鄉組織領導幹部、村民30多人,赴溫宿縣進行實地“取經”。
  玉爾其鄉黨委著力破解制約該鄉穩定、發展難題。鄉黨委在總結本鄉多年發展經驗,不難得出存在“單擺運動”發展模式,政府及相關部門不給“推力”,稍有鬆懈,發展就偃旗息鼓,很容易回到原點。鄉黨委在借鑒學習發達鄉鎮經驗,站在統籌全局的角度上,堅持治頑症轉觀念原則,在群眾“觀念”上下功夫。通過進村入戶瞭解到,大部分村民缺少改變生活的能動性,有閉門造車的“院壩思維”,你修院子,我也修個院子,你家窮,我家也窮,築造了思想的“藩籬”,停留在滿足現狀,致使“村村一面,家家一樣”止步不前的發展格局。
  鄉黨委針對“頑症”把脈問診,問題在“人”,核心在觀念。觀念不轉變,將成為影響該鄉進一步解放思想,制約穩定、發展“無形的手”。鄉黨委首先轉變 “龍頭” 引領方向,在全鄉支持樹立榜樣學習力連科學引導,不斷開拓村民眼界,提高廣大村民相關農業管理水平,激發村民科學種植、養殖和庭院管理積極性和主動性,對溫宿縣發達鄉鎮的現代林果種植、庭院家畜養殖、設施農業蔬菜大棚、農村農業合作社、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參觀考察。在示範基地里,村民們對現代高效的種植、養殖等農業技術興趣濃厚,踴躍地就相關技術進行提問,並記錄下來。
  參觀考察活動後,組織參加活動人員召開座談會,村民踴躍發言談感受,村民紛紛表示:以前總感覺自己的日子過的可以了,走出來看看人家的發展,才知道發展的差距,此次參觀,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增加了知識,今後,也要向發達地區學習先進的生產技術,努力生產,勤勞致富。走出禁錮思想發展的“藩籬”。該鄉黨委書記表示:將定期組織這樣的學習活動,不只是學習附近的鄉鎮,我們的發展之路今後“走的更遠、更寬”,只要每次有那麼幾個人,能夠在思想上得到“碰觸”,並能百折不撓的去實現,帶動全鄉群眾發展。我們就不枉此行!  (原標題:柯坪縣玉爾其鄉赴溫宿縣實地“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