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消息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9月25日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副主任羅黎明介紹民族工作三個國家級專項規劃實施的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香港文彙報記者:
  中國有55個少數民族,為什麼國家要特別針對人口較少的少數民族制定特殊的扶持政策?
  羅黎明:
  人口較少民族規劃的制定,最終的目的就是想讓55個少數民族在政治上、經濟上、文化上達到全面的平等。我們確定的人口較少民族是在30萬以下的少數民族,絕大多數處於邊遠山區,他們的發展面臨自然條件和歷史原因所形成一些困難,他們比其他在中原地區或者平原地區的少數民族面臨更多的問題、更多的困難。因此國家“因族施策”,對於不同的民族制定不同的幫扶政策,專門制定了28個人口較少民族的扶持規劃。大家可能也註意到,上一個計劃是針對22個人口較少民族,這一次是28個人口較少民族。從我們的願望來說,根據國家的實力和經濟實力的不斷發展,對這些少數民族的扶持就不斷地擴大。我們制定這個規劃的初衷和目的就是這樣的。  (原標題:羅黎明: 國家對人口較少民族扶持的最終目的就是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