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合肥11月1日電 (陳佳悅)安徽合肥新橋機場和黃山屯溪機場臺灣居民簽註點1日啟用,為事先未辦妥入境證件、直抵口岸的臺灣居民辦理入境證件和簽註。
  這兩處台胞簽註點是由安徽省公安廳合肥機場簽證處、黃山市公安局屯溪機場簽證科設立的,開創了該省口岸簽註部門歷史先河。
  啟用後的簽註點將為持5年有效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以下簡稱台胞證)的臺灣居民簽發3個月一次入出境有效來往大陸簽註,未持有效台胞證的臺灣居民簽發一次入出境有效台胞證和3個月一次入出境有效來往大陸簽註。每次簽註收費為50元人民幣。
  安徽省公安廳合肥新橋機場簽證處負責人對記者說,皖台首航是五年前,當時皖臺航班一日一個來回,如今一周有28次來回。隨著皖台交流的日益頻繁,台胞赴皖的便利越來越受到重視。
  據合肥新橋機場工作人員介紹,11月2日凌晨將有一架從臺灣飛來的航班在新橋機場落地。這批乘客中或將有機會成為首批落地安徽即辦理簽註手續的臺灣同胞。(完)  (原標題:安徽合肥、黃山兩機場啟用台胞簽註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