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0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北市長選戰越來越激烈,臺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的家世財產背景、柯文哲的MG149賬戶,始終是兩方陣營攻防焦點。連營昨天(9日)表示,連勝文初選提出的“不支薪”承諾至今未變,期許做一位公益市長。
  為擺脫權貴形象,連勝文在初選時承諾,一旦選上臺北市長,未來薪水將全數捐作公益,且部分薪水也將用來作為市府員工創意獎金,鼓勵市府員工創意發想。
  連勝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錢震宇表示,連勝文槍傷後,曾有長達半年時間逃避和外界接觸,也很排斥接觸政治,因為當時連勝文認為自己無緣無故被人開了一槍,對社會感到心寒。
  後來由於一直不斷有人鼓勵打氣,寫信、打電話或托朋友傳話,讓連勝文覺得社會還是有很多溫暖。
  錢震宇說,因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連勝文一直希望回饋社會,因此決定出來競選,目的很簡單,只是想要改變臺北市,讓臺北市更美好。
  錢震宇表示,初選時連勝文和幕僚商量,覺得外界一定會質疑連勝文既然都這麼有錢了,為什麼還要出來選市長,因此決定將薪水全數捐出,一方面也是回饋社會,希望能有所貢獻,做一個公益市長,不支薪的承諾從未改變。
  連營表示,這不是連勝文第一次捐薪,在擔任悠游卡董事長時,就把一半薪水拿來作為員工獎金。
  連營指出,柯文哲雖公佈過自己財產,但是關起門來自己公佈,缺乏公信力,應讓公正第三者,也就是臺北市會計師公會來查賬,不管是私帳,還是MG149賬戶,都來查,這樣才有說服力。
  但這個建議從9月中提出至今,柯營都沒有回應,即使日前在電視辯論重提,仍無回應,相當遺憾。  (原標題:連勝文承諾不支薪 做臺北公益市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