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土耳其國防出口商協會表示,2014年1至11月,土耳其武器出口額相較2013年同期增長了20%。
  該協會稱,此期間內的土耳其武器出口額從12.25億美元增至14.72億美元,創土耳其國防工業的歷史新高。
  十一月的數據顯示,土耳其官方制定的2014全年武器出口額達15億美元的目標極有可能實現。土耳其2013全年的武器出口額為13.9億美元。
  美國是土耳其武器裝備的最大進口國,採購額達5.08億美元。其他主要市場包括馬來西亞(1.09億美元)和阿聯酋(8700萬美元)。
  根據該協會數據,土耳其主要出口的國防和航天項目包括飛機、直升機零件、發動機、陸地裝甲車、快艇、導彈、火箭、發射平臺、輕型武器和電子系統(發射器、仿真器、傳感器和軍用軟件)。
  然而,土耳其2014年1-11月的國防和航天工業出口額僅占同時期的總出口額(1440億美元)的逾1%。
  土耳其政府期望到2023年武器裝備出口額實現250億美元的目標,同時要實現至少有三個全球國防品牌。(趙宇哲)  (原標題:土耳其希望2023年武器裝備出口額達25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