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國境之巔 又來年度旅遊為避開春節壅塞,趁小朋友寒假開始結業式甫結束,放學接小朋友帶著書包,衝 ㄚ出發前往南台灣墾丁 國境之南 海角七號 見證阿嘉與友子堅貞愛情 安排行程規劃 第一天 基隆-四重溪溫泉-墾丁六福山莊營區 ㄧ路八百里加急快馬加鞭 衝 衝 衝 來到四重溪 已將近十八時許, 四重溪 大山羊肉爐ㄧ定要來一鍋品嚐  讚啦,清淡不油膩 小型辦公室與溪湖羊肉爐風味不同差異性大。 夜間七八時許進營區六福山莊卸裝備紮營,累斃了-早早補眠 營區於大尖山山腳下牧場小徑盡頭抬頭即見大尖山,ㄧ早溫暖陽光遍灑農莊真美,營區於墾丁牧場盡頭,營區外墾丁牧場豢養牛馬群散落在大尖山山腳下優閒吃草,ㄧ片大草原老闆整理用心,整營區我們一家 酒肉朋友包場,清靜悠閒。 第二天 墾丁六福山莊營區-車城海生館.【恆春老街】-六福 山莊營區 車城海生館ㄧ早開門前已購票等待入園 足足待了ㄧ天把海生館三大主題區館內的大洋池鯨鯊投餵秀、海底隧道餵食熱帶魚、世界水域館海豹餵食秀、企鵝餵食秀、巨藻缸生態解說、白鯨餵食解說生態教室當然無ㄧ未遺漏全參觀完 不然 建築設計門票全家將近新台幣二千元還真貴,ㄧ定要徹底參觀 海生館內展覽豐富,逐一參觀?真的ㄧ天時間還不太夠。 下午太陽將西沉前,出了海生館前往恆春古鎮,在恆春古鎮老街的恆春有名小吃一定不能錯過【玉珍香】手工【洋蔥蛋捲】買幾盒嚐鮮、恆春夥計鴨肉冬粉40年老店排隊等待用餐吃鴨肉冬粉及其鴨翅鴨腳等滷味更是好吃,小杜包子、老街十 室內設計字路口當地人愛吃不起眼阿伯綠豆蒜攤位吃綠豆蒜、永馨餅店洋蔥餅,這些小吃來到這裡不可錯過。 當然於恆春古鎮老街內海角七號粉絲景點 恆春西門、阿嘉的家ㄧ定要去的,並駐足留影,阿嘉的家門口人潮川流不息,進去參觀還要收費。 第三天 墾丁六福山莊營區-鵝鑾鼻燈塔-龍磐公園崩壁-貝殼 砂展示館-墾丁森林遊樂區-南灣戲水-墾丁大街-六 福山莊營?酒肉朋友?
由墾丁往鵝鑾鼻方向前行,途中可看到有一狀似帆船的珊 瑚礁岩矗立於海中,遠望似艘即將啟碇的帆船 鵝鸞鼻座燈塔漆成白色的塔身襯著純淨的藍天,遠遠看見高聳的白色燈塔,襯托翠綠的草原。 墾丁森林遊樂區內遍佈玲瓏怪異的珊瑚礁岩,林相及風景均極優美。景色特多,著名的有十七景:觀海樓、花榭、望海台、墾丁海灘、珊瑚礁群、石筍寶穴、仙洞、一線天、棲猿崖、迷宮林 酒店工作、第一峽、垂榕谷、銀龍洞。 龍磐公園在鵝鑾鼻燈塔與風吹沙之間,有特殊的崩崖和草原地形,海天風景壯闊,藍藍的天襯托著翠綠的崩壁。 於夕陽即將西下在墾丁南灣海灘嬉水,欣賞南台灣落霞 真充實的第三天因為 走的很累 第四天 墾丁六福山莊營區-海角七號粉絲景點-潮州小吃-萬 金聖母堂-萬巒豬腳街-清境青青草原營區 ㄧ早前往滿洲鄉去海角七號粉絲景點友子阿嬤及茂伯的家,港口大吊橋後 濾桶轉往萬巒吃海鴻飯店豬腳,來到豬腳街買份海鴻飯店豬腳品嚐,順道去古蹟萬金聖母堂感受聖母的莊嚴慈悲祝福 不可錯過的屏東潮州小吃 潮州家傳烤玉米、林耀輝草茶、清福號木瓜牛奶加蛋黃超好喝、正老牌燒冷冰真正好吃,來到潮州三山國王廟前圓環及廣場周圍小吃不能錯過。 原本只想於國境之南待至小年夜當日北返雞龍 因為合歡山確認翌日將下雪臨時變更行程 由屏東潮州前往國境之巔 武嶺 戀上靄靄白雪 第五天 清 烤肉境青青草原營區-武嶺-合歡山莊-思源啞口-員山 魚丸米粉-基隆 抵達清境青青草原營地已經二十許,草草用餐整理裝備,夜觀天氣開朗無雲的夜空,心中納悶明日合歡山山巔真的會下雪嗎?半夜四時下起大雨約十分鐘停了,七時許起床清境一片霧濛濛,霧氣襯托清靜枯黃荒涼草原更顯清境之美,大約九時老闆告知合歡山下雪了,抱著期待雀躍的心情,T4隨著陡峭山勢公路盤桓而上。 前ㄧ天下午於埔里街上汽車修理廠購買雪鏈技師並拆卸輪子剪妥雪鏈鍊條?21世紀房屋仲介曮蛂A示範如何裝雪鏈應該注意細節及流程,還好有注意聽怎裝,不然 抵達昆陽時 大雪紛飛ㄧ片雪白.第一次自己裝雪鏈 時還真沒把握 觸目所及ㄧ片雪白,雪白雪花從天優雅的飄落,只有ㄧ句足以形容內心感動的心情  爽 從離開武嶺經過合歡大冰庫抵達在合歡山莊停車場,在雪地煮開水沖泡泡麵熱呼呼,冰天雪地中人生ㄧ大樂事。 離開小風口遊客中心,沿著台七甲線公路來到有名的思源啞口,發現這裡一片銀白世界。啞口谷地染成ㄧ片銀白裝扮,直嘆極景真美。 思源啞口的雲 宜蘭民宿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