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警燒烤方成功解救
  已婚男持菜關鍵字刀挾持情人
  房頂港式飲茶上逼其脫掉外衣
  要求警方提供出租車,準備乘出租車逃離時被支票借款制服;事情因感情糾紛引起,三亞警方正對案件展開進一步調查
  本報訊 昨日上午9時左右,三亞解放路海濱影劇院旁一間瓦房房頂,一名半裸男子手拿菜刀挾持一名女子。該男子在與警方對峙了7個多小時後被抓獲,警方成功解救人質。目前,該名男子已被警方控制。據警方透露,該男子與被挾持女子系情人關係,因感情糾紛導致事件的發生,目前警方正預防癌症飲食對案件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記者 羅清銳 張瑜 文/圖
  男子被警方制服
  警方將男子帶走
  男子將一女挾持上房頂
  A
  男子持菜刀挾持一女
  房頂上逼其脫掉外衣
  昨日14時許,記者接到市民報料後隨即趕到現場,警方已經對現場進行了封鎖,數百名市民在圍觀。由於事發地位於三亞市區主幹道,一度造成了該路段交通擁堵,在交警的疏導下道路交通才逐漸恢復了暢通。
  記者看到,在三亞海濱影劇院旁的一間瓦房房頂,一名僅穿著內褲的半裸男子手裡拿著一把菜刀,揪著一名半裸女子的頭髮,男子不停地揮舞著手中的菜刀,情緒十分激動,而該女子似乎已精疲力竭,任由男子的擺佈,情況十分危險。
  據現場一名目擊者介紹,上午9點多就看見該男子挾持了這名女子站在房頂,在房頂上男子將菜刀架在女子脖子上,在其脅迫下該女子脫下了自己的衣服,身上僅剩一條內褲,該男子接著脫光了自己的衣服。隨後沒多久警方便趕到了現場,一直在試圖說服該男子,但是沒有成功。
  記者在現場看到,為了安撫該男子的情緒,警方不斷與該男子進行對話,並試圖將礦泉水等物品送到房頂,但是該男子並不允許任何人接近房頂,警方只好將礦泉水拋過去。
  B
  要求警方提供出租車
  欲乘車逃離時被制服
  在對峙過程中,男子一隻手勒著女子的脖子,不時地揮舞著菜刀或將菜刀架在女子的脖子上,並不停地在房頂來回走動。到了16時左右,在警方的反覆勸說下,該名男子讓女子穿上了衣服。民警搬來了一張梯子,試圖說服該男子走下房頂,但是該男子不同意,繼續與警方對峙。
  16時30分許,警方按照男子的要求為其提供一輛出租車,並將出租車開到了瓦房附近,該男子見到後,才一手將菜刀架在女子脖子上,另一手揪住女子的頭髮慢慢地走下房頂,試圖乘出租車逃離現場。
  16時33分,男子挾持女子下樓後,一名民警趁該男子不備,一個箭步衝上前將其抱住撲倒在地,周圍的民警和武警戰士隨即衝上前將其制服,成功解救出人質。警方隨後將男子帶走,該女子也被警方一同帶走。整個抓捕過程持續了不到2分鐘,該男子與警方對峙了約7個小時。
  據參與制服該男子的一名民警介紹,該男子身體很好,雖然已經與警方對峙了數小時,體力仍然十分充沛,他們抱住該男子後,急忙將該男子手中的菜刀搶走,以免他在掙扎過程中傷人。
  C
  男女二人系情人關係
  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
  據附近一位居民介紹,該男子租住在該平房內,年齡為20多歲,與被挾持的女子好像是情侶關係。當天一大早就聽見兩人在爭吵,隨後沒多久就看見了男子用菜刀挾持女子走到了房頂,並要求周圍的居民報警。
  記者從三亞警方獲悉,經初步審訊,挾持人質的男子叫林某平,今年30歲,系萬寧人,已婚並育有三名子女;被劫持的女子叫李某,今年24歲,也是萬寧人,系林某平的情人,因感情糾紛林某平持一把菜刀將李某挾持到海濱影劇院旁一瓦房房頂,並與警方對峙。
  據介紹,接到群眾報警後,三亞市副市長、公安局長李向明立即趕赴現場,指揮警力進行現場處置。為確保人質安全,嚴懲不法分子,三亞市檢察院派人趕到現場,提前介入案件的偵查工作。同時,警方通知了雙方當事人家屬趕到現場,警方現場處置人員在當事雙方家人的配合下,對犯罪嫌疑人林某平進行法制教育勸導,並於16時36分將其控制,成功解救人質。
  目前三亞警方正對案件展開進一步的調查。  (原標題:三亞警方成功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