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14日報道,在要求停止對日本科研捕鯨“妨礙行為”的訴訟中,實施科研捕鯨的日本鯨類研究所(鯨研)向美國西雅圖聯邦地方法院提交意見書,表示希望在2015年度以後重新開始在南極海域實施科研捕鯨。
  海牙國際法庭(ICJ)3月31日裁決要求日本停止在南極海域科研捕鯨,鯨研在該裁決後不久就表示將重啟捕鯨,反捕鯨團體予以強烈批評。
  日本政府擬修改捕鯨量等,在修改計劃後於2015年度重新實施捕鯨活動。鯨研表示ICJ的判決針對的是此前的計劃,重啟捕鯨不違反判決。
  鯨研就要求反捕鯨團體“海洋守護者協會”停止干擾日本科研捕鯨在美國提起訴訟,正在該聯邦地方法院等進行爭訟。
  日方提交意見書後,被國際通緝的該團體創始人保羅・華特森4月11日表示:“日本政府表示服從ICJ判決的聲明是偽善。為了保衛鯨魚保護區,海洋守護者協大概將於2015年重返南極海域。”  (原標題:日本鯨類研究所稱2015年或重啟“科研捕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