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三) 外祖父與外祖母送走了劉媒婆之後,他們就到母親的房裡。 外祖母見到母親就說: 「翠兒。」 母親見外祖父及外祖母同時出現在她的房裡,這是蠻罕見的事,她訝異地問道: 「爹,姆媽,有什麼事嗎?」 外祖母看了外祖父一眼,外祖父緊閉著嘴只當沒看見,外祖母只好說: 「翠兒,事情是這樣的,剛才家裡來了位媒婆 澎湖民宿~」 外祖母就把劉媒婆進門後所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都告訴了母親。 母親在外祖母述說劉媒婆上門後,他們與她交談的經過時,她是邊聽心邊往下沉。母親知道她即將告別當姑娘的生涯,雖然外祖父與外祖母對劉媒婆說要與母親商量,但母親知道那只是緩兵之計。外 ARMANI祖父與外祖母不可能只聽劉媒婆的舌燦蓮花,母親是他們最疼愛的獨生女,他們當然不能糊裡糊塗只聽劉媒婆的片面之詞就把母親送出閣,萬一男方並不如劉媒婆所說的那麼好,那麼母親未來的幸福不就會被他們斷送掉。 母親從來就不曾想到結婚這件事,可是今天劉媒婆上門這件事?房屋出租o是讓母親知道她遲早就要嫁做人婦了。她的內心徬徨極了,也惶恐極了,她的心裡根本就沒有準備好,要跟一個陌生男人廝守在一起,她壓根兒就沒想過。她不想離開這個她所熟悉的家,她不想接受到另一個陌生的地方去生活。可是,母親知道「女大當嫁」的道理,這是傳統,也是習俗,每個女人都必然 個人信貸要經過這一個階段。她無法反抗,也不能反抗。她只是沒想到「出嫁」這檔子事來得如此突然而使她措手不及。 外祖母看著母親怔在那兒的神色,她了然於胸,外祖母是過來人,她當然知道一個女人要從姑娘轉換成新婦的心路歷程。母親雖不是外祖母從小扶養長大,但母親是她懷胎十月生下來的,而且在母親成長時期的 酒店兼職後半數的日子也是跟在她身邊一起過的。在外祖母的內心對將母親送給舅家扶養的這段往事一直耿耿於懷,她始終覺得在這件事上她對不起母親。因此,外祖母在母親搬回來跟她一起住之後,便盡心盡力地照顧著母親,她想將十年未付出去的母愛一古腦兒全拿出來灌注在母親身上。現在,母親到了于歸的年齡,她雖不捨,但也不能再把母親留在身邊?西服A她不能把這份自私的母愛來誤了母親的未來。今天這個劉媒婆上門來打探母親的婚事,從劉媒婆口中獲得的有關男方的家世與他本人的條件,這似乎是老天給的最好的禮物,可是,這也似乎是好得讓人不太敢相信。她對男方已然二十六歲卻仍未娶親這件事總覺得怪怪的,雖然劉媒婆解釋得入情入理,但卻仍然感到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可是她又不知道這不對的地方是什麼 宜蘭民宿?因此,她施下緩兵之計,她必得要去查證一下,畢竟這是關乎她的寶貝女兒的終生幸福呀! 外祖母對母親說: 「翠兒,我知道這消息對妳來說可能太突然了一點,可是妳已經十九歲了,是到了該出嫁的年齡了,我不能自私的一直把妳留在身邊呀!」 母親聽外祖母這一說,忍住半天的淚水這時才流了下來。母親用淚眼看著外祖母,突然,母親撲倒在外祖母的懷裏哭了起來: 「姆媽~, 九份民宿我~知~道~了。」 外祖母撫摸著母親的頭也忍不住掉下了淚說道: 「翠兒,妳不要難過,我們還沒有答應這門親事,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我與妳爹不會冒冒然然草率地把妳許配給人家。這姓何的人家我們並不清楚,所以我們會找人去打探一下的。」 母親抽咽地說道: 「姆媽,我知道您與爹最疼翠兒了,我知道您們不會隨隨便便把我送出門的。」 這時,外祖父說話了: 「好啦!妳們娘兒倆不要再哭 信用貸款了,這又不是生離死別,幹嘛哭成那樣子!我這就找人去探聽一下這姓何的人家究竟是何方神聖,既然劉媒婆說他們是家大業大,我想我們一定可以探聽出一個眉目的。」 外祖父一面透過住在漢口的親戚去打探這姓何的人家的實際狀況,另外也在當地到處詢問這姓何的人家在鄂城縣是否真的擁有大批良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地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