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阿拉善左旗9月2日消息(記者王延輝)2014中國越野拉力賽(CGR)今天(2日)上午8點在庫布齊沙漠展開第二天的爭奪,目前比賽已經開始,參賽車手陸續衝出起點,今天進行第二階段天鵝湖賽段的爭奪,總里程約為162.5公里,賽段在天鵝湖至阿拉善左旗工業園之間展開,賽段里程約為132.5公里。該賽段起點即是沙漠,從終點直入的13公里則是矮草土路。
  昨天(1日)傍晚車手們結束了第一階段(庫布齊沙漠賽段)的爭奪,首次加盟哈弗車隊的韓魏(領航:陳峰)發揮出色,奪得第一日較量的勝利,以3小時08分51的成績成為當天的飛車王,而其隊友克裡斯蒂安/皮埃爾排在第二名的位置,東方賽車隊107號車手馬淼/廖岷則成為今天第三快的車手。
  在經過八達嶺長城至七星湖大營的743公里的超長行駛路段之後,征戰2014中國越野拉力賽的眾車手迎來了第一個賽段的考驗,昨天(1日)凌晨的大暴雨讓整個營地變得泥濘不堪,雨水也讓沙漠賽道的難度有所下降。SS1賽段(庫布齊沙漠賽段)從七星湖至阿拉善左旗,總里程達到了579.6公里。而197.5公里的賽段設置在兒狼山泡至巴拉貢之間,這一段也是去年比賽所使用過的賽道。

  與去年相比,今年的賽段設置難度有所加大,第一階段的賽段里程就達到197公里,這讓不少車手連熱身的時間都沒有。首次加盟哈弗車隊的韓魏雖然是與賽車首次磨合,但仍然發揮出了非常高的水準,超越來自法國的隊友克裡斯蒂安,為哈弗車隊拿到了本屆“大越野”賽事首個賽段冠軍。而克裡斯蒂安顯然在適應中國的沙漠,主要以穩為主。克裡斯蒂安在賽後認為中國的沙漠與南美的沙漠還是存在很多的不同,裡面有非常多的雞窩坑,不過雨後賽道的沙子變硬,難度有所下降。
  東方賽車隊馬淼駕駛的是全新的賽車發揮穩定,以3小時15分02的成績緊逼哈弗軍團。
  當天最讓人驚喜的是來自北合組織車隊的張廣智闖進了前五,甚至比駕駛著寶馬達喀爾賽車的李愛東還要快,北合組織車隊另外一名駕駛著巴吉賽車的老將劉斌位列第十。風神輪胎拉力車隊的“車王” 蘆寧軍駕駛日產鋼管賽車完成了首日的演出,第9名的位置仍然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速派車隊樊廷軍則排在第11名。
  摩托車組方面,中國金城車隊的冠軍組合周田和蘇文敏順利領跑兩輪摩托車組,駕駛本田賽車出戰的河北遷安九江汽摩俱樂部三名車手要想對金城車隊的奪冠計劃構成威脅,仍然在每一個賽段都要拼盡全力。  (原標題:哈弗韓魏奪首個賽段冠軍 金城車隊領跑摩托車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