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部通報湖南省炎陵縣兩家企業環境問題初步查處結果
  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今日向媒體通報了湖南省炎陵縣兩家企業環境問題初步查處結果。這位負責人說,媒體12月22日報道了湖南省炎陵縣中村鄉兩家企業廢氣污染問題後,環境保護部立即責成湖南省環保廳赴現場調查處理。目前兩家企業已被停止供電。
  經查,這兩家企業分別是炎陵縣華苑鐵合金廠和炎陵縣航凱冶煉有限公司。炎陵縣華苑鐵合金廠建有10000KVA礦熱爐1座,2006年由炎陵縣環保局環評批覆,已於12月5日停止生產。炎陵縣航凱冶煉有限公司建有6500KVA礦熱爐1座,2006年由炎陵縣環保局環評批覆,現場檢查時正在生產。兩家企業均沒有建設污染處理設施,至今沒有通過竣工環保驗收。
  媒體曝光後,湖南省環保廳組織炎陵縣人民政府、株洲市環保局、炎陵縣紀檢、宣傳、環保、經信、電力部門召開協調會,研究確定了相關處理措施。炎陵縣常委擴大會議決定對兩家企業停產整治,責成縣環保局局長深刻檢查,分管副局長停職檢查。炎陵縣環保局開始對全縣工業企業開展環境隱患大排查。
  環境保護部責成湖南省環保廳督促當地政府對污染問題進行全面調查,依法責令相關企業停業關閉,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向社會公開案件最新進展情況;督促當地環保部門對發現的環境違法行為依法處理處罰到位並執行到位,督促整改到位。環境保護部將關註此案進展,繼續跟蹤督辦,督促徹底解決污染問題。   (原標題:環境保護部通報湖南省炎陵縣兩家企業環境問題初步查處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jnylvw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